只是个拖更人罢了

你说,你最喜欢夕阳时的天空。

残阳如血,染红了周围的一片云彩
那红色荡漾开去,从深到浅,然后变成了透明的无色
原本湛蓝的天空不再似早晨那样充满生机,带着些许的阴郁
蓝色向外漫开,与深蓝的交界,是一道不可思议的紫色
淡淡的,仿佛是被神明染上去的
神秘而高贵的紫色

你的呼吸一窒,顿了顿,你继续说
虽然很多人觉得,那抹紫色出自恶魔的手笔
因为紫色冰冷而黯然
可你不这样认为
你觉得那抹紫,纯真得像个孩子

【真是个麻烦的矛盾体,你说呢?】
你笑笑,这样问我

你的眼中是难以琢磨的感情
平静如冰,疯狂如骤风,炽热如火,柔情如水
你看着那片紫色,太阳的相反面
那样平静,安然得不似平常强颜欢笑的你

突然,你站了起来
着了魔一样
朝着紫色的那片天空
跌跌撞撞地走了几步
步伐渐渐加快,你的急迫漫上了那对波澜不惊惯了眸子
我第一次看到这样感情外露的你

你险些摔倒,可你站住了
你推开我的手,执意靠着自己的力量
向着那片紫空跑去
你口中喃喃着什么
我听清楚了
那是你念叨了几十年的名字

你还是没有放弃吗?
明明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背着太阳奔跑起来
我想我眼花了
我看见你的时间在倒退
你那对眸子变得灵动起来
苍苍白发渐渐变得乌黑
不灵便的步伐变得轻快起来
许久不见的笑容爬上你的嘴角

你背着光
仿佛背弃了你的所有
一如几十年前的那样
抛开了一切,只为追随他的你

我听到了你那句带着哭腔的呼唤
“伊万……”
你这样呜咽着
就像是走丢了的孩子找到了回家的路
你等到了他
终于等到了

几十年的执念啊……
我摇摇头,将苦酒一饮而尽
我知道你很快乐
我也为你开心
可惜了满地窖的好酒,你特意为他准备的那些
你走得太快,忘记带了
现在只能归我咯

三天后,你的葬礼
你是笑着走的
空空的灵堂
没有雨,没有风
静悄悄的
你的家人都没来
还是我帮你烧的纸钱

你是笑着走的
我知道
你找到回家的路了

评论
热度(1)

© 我在等一群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