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个拖更人罢了

无解【三】

今天是……第几天?

李洋安静地蜷在衣柜里,手机屏幕上正开着最近较火的游戏。

全黑的环境让他感到十分心安,怪癖得到的满足感甚至缓解了身理上的不适,比如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导致的腿酸和粮食短缺而导致的饥饿。

衣柜外,舍友们正在用违禁物品诸如扑克牌之类斗地主,各种不堪入耳的哭笑叫骂声几乎要刺穿耳膜。

自从学校被丧尸攻略后,这里就成了他们的天下。没有规则、没有束缚,大家尽情地挥霍着不知道还余下几天的人生,放纵绝望。

还是有点难受的,他把压在屁股底下的衣服往外抽出一点,突然摸到一根意料之外的香肠,他赶忙揣进兜里,激动之余还因控制不好力度踢到衣柜的门,发出一声巨响,引来一顿没有道理的辱骂。

可他不敢抵抗,这间四人宿舍早已由不同班同校队的体育生三人组称霸,前几天为了把隔壁几间宿舍的食物占为己有,他们把那个经常遭受校园暴力的小可怜推了出去。昨天他们偶然聊起婊子马子同性恋等话题时,又一时兴起地轮奸了私下有传闻说是同性恋的老四,而现在老四还在阳台上奄奄一息地趴着,衣衫不整且发着低烧。

他不是没想着把老四弄进屋里来,那三恶霸外加一个见风使舵的好手本还想把老四丢下阳台省得占地方,是他一劝再劝才让他们勉强把人丢在阳台自生自灭,还被喝令没事不能出衣柜。

他不能再反抗了,这两天那些人在商量要不要试试人肉刺身,被弄死是早晚的事,他已不抱任何期望,只想贪婪地多活两天。

“嘀——磁啦……滋……”在一阵刺耳的杂音中,李洋瞪大眼睛,心不受控制地高高悬起,“请同学们注意,请同学们注意,救援人员正在尽力赶往现场,请同学们原地等待救援,不要轻易离开房间。请同学们注意……”

“我靠终于他妈来人了!”衣柜外最大的那个兴奋地高呼起来,似乎刚刚对他那一脚会引来丧尸的责备不是从他嘴里吐出来的。然而李洋根本没有闲暇时间去想这些,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有救了!!!!!

那是不是意味着……他真的可以多活两天?恍惚间,他听见外头四个人爆发出欢呼雀跃,其中一个大叫着把最后几罐饮料打开庆祝,另一个摸出老四的存粮大力扯开,叫嚣着要来场狂欢。

李洋挣扎着调整姿势,却听到哐当一声,有什么重重砸在衣柜门上。他试图拨开门闩,那块小铁片却纹丝不动,显然是被卡住了。伴着柜门外的嬉笑声,他明白过来,不再反抗,只小心咬开香肠包装小口小口地吃。与其现在跟他们浪费体力较劲,不如等搜救队进来的时候再大声呼救,总不会没人理他的。

经过许久的骚动,有一位似乎是不慎被饮料浇在身上,咒骂着冲进浴室。紧接着,他听见一阵微不可闻的敲门声,那些人边赞叹着这帮人他妈的效率真高,边往门口走去。

他们应该还没丢掉脑子。李洋这样想着,毕竟他听到准备去开门的那位冲里头嘟囔一句怎么外头看不见人,可还未等他出声,那两位赶着作死的就商量着悄悄开条缝试试,左右还有扇门,不怕来不及关。

接着,李洋就听到鞋柜被拖开和打开门锁的声音,然后是一声惨叫、一声尖叫,再然后是重物落地的声音和东西被拖拽的声响,他只来得及捂住嘴防止自己大叫,就连吃了一半的香肠都不小心掉到了裤子上。

紧接着,浴室方向传来东西碰撞的声音,大概是撞不开,那个声音停下了。可还不等他松口气,李洋就听见那拖拽的声音渐渐逼近,最终停在他藏身的衣柜前面。

他惊恐地看到面前刚刚纹丝不动的小铁片连同门板奋力一震,一寸一寸地被外力转开,又堪堪停在恰好卡住的地方、滑回底部。

那是死神敲门的声音。

一下,一下,一下……

就仿佛在告诉他:下一个……就是你。

杨简回到住处后把热水瓶往门边一搁,跟几个姑娘简单交代一下,为了增强信服度还把蓝牙耳机翻出来给她们看了,几个女孩儿却将信将疑,直到广播响起才发出真心的欢呼和如释重负的哭声。

杨玥端正地坐在书桌边翻阅被翻卷了的王尔德诗集,杨简替她倒上半杯热水,再掺了些自己提前凉好的水,轻轻搁在她手边:“玥玥,别担心,我们能出去的。”

杨玥勉强笑笑:“嗯,阿简简直就和锦鲤一样,我才不担心呢。”

“我一会儿要跟那个人出去一趟,”杨简揉揉鼻子,没看见瞬间被抓皱的页脚,“要教我杀丧尸,他带我下楼练练手。”

“不是立刻出去的么?”杨玥看着她,脸色苍白,齐刘海下原本湿润的眼睛因为睡眠质量的原因蹦出好几根红血丝,被她这么瞪着,莫名让人生出几分寒意。

杨简却完全不会这么觉得,她熟练地翻出新拆的眼药水,将人瘦白的下巴微微抬起,稳妥地靠在椅背上:“说是人手不够,具体的我也不知道。”替人轻柔地滴上眼药水,杨简拍拍手,小声道,“还好吗?”

杨玥知道她是担心其他姑娘压力过大出现自相残杀的状况,闭着眼略一颔首,也压低声音道:“安抚过了,其他随缘。”

其实她一点都不喜欢读诗集,也很担心自己会怎么迎来意料外的结局。但杨简特地叮嘱过她要镇定,这种时候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稳定军心。因为是学姐,又是学生会副主席,杨玥是这群人里年纪最大的,也是最有渲染力、最有威望和声誉的,她的镇定无疑是一剂良药。

杨简拍拍她的肩,安抚道:“不会有事的,我早点回来。”

杨玥还想说些什么,踌躇片刻,她探上自己肩头杨简的手,喃喃地问她:“你真的会回来吗?”

“我会。”杨简低下头,一寸寸蹭上面前的人瘦弱的肩膀,又小心翼翼地缩回来,眼中盛着一汪几乎要溢出来却无人察觉的柔情,“你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杨玥终于笑了,她轻轻将脸颊贴向杨简并不柔软的手心,笑着说:“那你早点回来,不要让我等太久。”

野兽心甘情愿捧出跳动的心脏,只为出战前美人安心的道别。

————————————————————————————————

丧吞:这边有杨简的flag虽然我觉得大家都看到了。。。杨简是以前的我的极端化,傻乎乎地为了美女变成野兽,心甘情愿地戴上枷锁,最后被当作可有可无的存在也是既定结局吧。。。有人疼她的真的信我虽然我还没码完,还有这不是丧尸文,真的不是!世界观可大了!哪天我专门开一章说一下!

评论

© 我在等一群鲸 | Powered by LOFTER